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成功入选教育部2023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231220110042.png

为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函》显示,北京东方智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东方智业)申报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三大项目类型成功入选。

11.jpg

12.jpg

北京东方智业第三批供需对接项目

13.jpg

 北京东方智业响应产业人才需求动态,结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等不同层次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聚焦新工科、新艺术两大领域,通过共建专业、共建学院、实习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方式,为合作院校提供全方位的就业育人支持。

作为可申报企业,北京东方智业获批本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拟合作项目包括:就业实习基地项目10个、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10个,人力资源提升项目5个。

【项目内容】

1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1)项目面向本科和高职院校均可申报。

2)项目合作时间两年。

3)企业授予合作高校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每年接纳相关专业,80-120名学生进企业实习。

2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1)项目面向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均可申报。

2)项目合作时间两年。

3)在高校设立1-2个特色班级,拟从相关专业遴选,每班计划培养40-50人。

3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1)项目合作时间1年。

2)校企双方定期互派工作人员开展挂职交流,协同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 行业发展、团队建设等专门研究,深化互利合作和流程再造。

3)优先到合作高校举办校招活动。

【项目申请与对接】

第一步:查看项目申报指南。高校项目申报人可登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平https://www.ncss.cn/jyyr),点击进入“项目公布”页面,在“企业名称”一栏中输入“北京东方智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点击“查询”,找到相应的“项目类型”,即可查看报名信息和项目信息。

第二步:下载项目申报书。高校项目申报人可进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平台https://www.ncss.cn/jyyr)的“资料下载”页面,点击下载“第三期××公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请书”

第三步:填写资料。根据项目信息中的相关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书。

第四步:提交资料。各高校项目申报人需在202312311700前,登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平台,将项目信息及《项目申请书》提交至用人单位。

【用人单位评审】

关用人单位自行组织专家对高校《项目申请书》进行论证评审,与评审合格的高校签定项目协议(附件3),高校于202413117:00前登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平台,提交校企合作信息并上传《校企合作协议》。

【项目立项】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司)将对校企合作项目进行复核,公布项目立项名单。

【项目联系人】

刘老师:185181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