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筑牢大学生信息安全“防护墙”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高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校企合作专业的特色,517日下午,由北京东方智业与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信息工程系共同组织的《IT技术改变生活——信息安全重要性》主题讲座在学院1号楼1312举办,讲座特别邀中测网安高级工程师訾锡彦主讲。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阿如娜、教研室主任李星、我司内蒙古教质总监郭强、教质经理李红燕及相关教师出席,2021届、2022届校企合作云计算专业119学生到场聆听。

微信图片_20230517150916.jpg

讲座中,訾老师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介绍了常见的信息安全事件、出现的问题及带来的后果,以及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等,还介绍了 “环境与设备安全”“手机与计算机安全”“数据安全”等生活中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相关案例展示了信息安全威胁无处不在,提醒师生要提升安全意识,防范网络风险。最后,訾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题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增强了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305171509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5093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50950.jpg

微信图片_20230517163351.jpg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养成文明健康上网用网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