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校企与合作院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主题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校企合作学生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2022930日下午,北京东方智业与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以学生安全为主题的会议。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孟庆国、副院长刘波、副院长王艳云、教务处处长邵晓芳、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田芳、信息工程党总支书记阿如娜、信息工程系主任王楠、学生处副处长李占青以及北京东方智业总经理周明波、副总何桂忠、副总柏大雷、副总王琳、产研总监高志国、实训基地负责人和俊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胡雪梅主持并讲话。

2.jpg

会上,孟庆国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并简要传达了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等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

 

胡雪梅副院长指出,学生安全是学校所有工作的前提,强调校企双方要加强沟通,强化责任意识,校企要深入学生,全面掌握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坚持安全第一,做好细节、堵住隐患,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

 

阿如娜书记首先强调了学生实训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实训基地及其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针对用火、用电、消防、出行、防诈骗等作出详细部署;希望基地管理要加强学生管理与监督,及时统计学生核酸检测信息,严格外出扫码、请销假制度,将学生安全做细、做实。

 

邵晓芳处长从学生实习和学生安全管理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传达了《顶岗实习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并对学生实习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学生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校企坚持防疫+安全不松懈,必须把每一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李占青副处长围绕学生家庭特殊情况、学生系列专题(应急救护、消防演练、女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疫情防控、学校值班情况部署、学生心理咨询等多个方面为学生安全工作保驾护航,从不同的角度筑牢坚实有效的安全防线。

 

会上,北京东方智业实训基地负责人和俊华就目前实训基地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具体汇报,重点汇报了实训基地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特殊群体学生状态关注以及国庆期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安排。

 

北京东方智业总经理周明波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要在学生实训、就业等方面落实好学校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要求,把工作做细;要及时关心学生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实实在在帮助学生解决;要进一步抓好实训教学,做好学生就业等工作。

 

最后,孟庆国院长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学生安全必须要高度重视。校企双方要统一意识,将学生安全工作提升到最高境界;强调校企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多错并举落细、落实学生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