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176-17日,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赴京参加企业实践活动,进行为期10天的见习。整个见习主要分为参观实践和理论学习+技能训练两个部分。通过本次见习活动,旨在让学生增长阅历,方向性地指导未来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能更加明确专业前景、就业方向、岗位要求和标准,真正掌握专业技能核心要点,切实提高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第1天,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的33位同学和2位带队老师从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处甘肃兰州出发,前往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首都北京。他们满眼星光,皆是渴望;他们风尘仆仆,只为梦想;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同学们,北京欢迎你!

1.jpg

   第2天,在校企双方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著名高等学府中央美术学院和艺术氛围浓厚的798艺术中心。走进这些地方,去体验和感受艺术,是一件很激动的事情,各种创意的作品、对比强烈的摄影、创意的脸谱和经典的手绘作品,都深深吸引着大家,成为同学们牢固职业志向、坚定职业道路、学好职业技能的好榜样。

3.jpg

2.jpg

   第3天,安排见习学生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国家美术馆,“双馆”是广大莘莘学子参观、学习、享受中国文化的宏伟殿堂。中国通史雕塑、“路易威登”时光之旅和鲜明民族风格的建筑等,每一幅画作,每一个造型,每一类画风,每一种思想,从观察、感受、认识,到构图、造型、色调,都必将是同学们要学习的能力和要继承的精髓!

图片1.jpg

图片2.jpg

   第4天,学生们参观了恭王府和南锣鼓巷,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王府文化别具一格,是同学们了解设计背景、历史文化氛围、人物思想的好去处。而南锣鼓巷的“故事”也是技能磨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好的作品,会传达一个故事,或温情、或震撼,有“故事”的作品更能触动人的心灵。

图片4.jpg

   第5天,参观了历史文化遗产圆明园。通过圆明园遗址公园鲜明的今昔对比,促使同学们忆往昔之苦、今日之甜,明白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懂得珍惜当下,把握未来。同学们在感慨万千的同时,也更加喜欢上了这里,未来职业规划,北京或许就是下一站。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815.jpg

   第6天,同学们兴致勃勃来到了气势雄伟的八达岭万里长城,面对绵延在山间高低起伏的长城,同学们在感叹古代劳动人民伟大创造的同时,也无不深刻体会到了长城的雄壮之美。

图片6.jpg

   第7-11天,由北京东方智业企业项目讲师、CDS中国设计师沙龙会员、中国印刷专业创意委员会会员、全国设计实战导师(尖荷系设计教育实践运动)文成武老师授课和指导,带领大家完成了设计理论与设计实践并行的企业 VI 品牌设计课程。

图片5.jpg

   717日上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们踏上了返程的列车,通过此次见习活动学生们丰富了头脑,开阔了视野,学会了知识,懂得了道理。自信满满、收获颇丰。